【专家介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个人——冯利国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19-10-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冯利国同志是我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2年7月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同年8月分配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工作,至今已有38个年头。在长期的资源调查监测一线作业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取得了非常显著成绩。曾主持制定和完成了全国第二次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青海省调查技术方案和细则,并克服高血压和糖尿病,亲自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玉树、果洛藏族自治州主持完成调查工作,玉树州、果洛州90%的乡镇均可亲自带路。作为项目主持人、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共承担国家级和部省级各类大中型科技、工程项目30多项,业务面涉及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野生动物园、防沙治沙科技示范园、现代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环境建设等领域。先后获得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和优秀工程设计奖8次,其中获得国家级和部省级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5次。主持完成和参与完成的调查规划设计成果质量,多次得到上级的好评和用户很好的口碑。 

2019年8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表彰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奖的决定”,我院规划设计处冯利国同志荣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