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李谭宝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19-11-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993年7月毕业于西北林学院水土保持专业,同年分配到西北林学院工作,1999年11月调入国家林业局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工作,2002年取得硕士学位,2014年取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2014年入选国家林业局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现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院长。

李谭宝同志在任园林处处长期间,带领着年轻团队在六年时间里,完成了近两百项园林景观设计施工项目,为西北地区园林事业的发展和林业行业在园林行业中的应用做出了一定贡献。多个项目在国内外招标中脱颖而出,扩大了国家林业局在西北地区园林行业中的影响。并且在发展园林事业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品牌。主要代表项目有:《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申办策划》、《青海循化波浪滩生态观光旅游区规划》、《青海格尔木节水灌溉造林施工》、《山西省曲沃县城东景观大道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西安南三环景观林带设计》、《山西尧都文化公园设计》、《汉中世园馆设计》等项目。

主要获奖项目:主持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申办策划,获国家林业局林业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主持青海循化波浪滩生态观光旅游区规划,获国家林业局林业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主持山西省曲沃县城东景观大道设计,获国家林业局勘查设计三等奖;获国家林业局2004、2005年度政务信息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浅谈森林资源资产评估》论文获中国林学会森林经理分会2008年学术研讨会三等奖;参加的《陕西生态省建设规划》获全国林业系统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2003年撰写的《重点地区沙化土地地理系统的建立》获陕西省第八届自然科学二等奖优秀学术论文。多次获院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4年被评为国家林业局第二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