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工程处全面完成喀什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2022年森林督查暨林草湿图斑监测调查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2-0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院2022年西北监测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统一部署,生态工程处圆满完成新疆喀什地区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森林督察暨林草湿图斑监测调查工作。

自7月工作开展以来,生态工程处共投入17名技术人员,组建两个项目组,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严格执行国家林草局《2022年全国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质量检查办法(试行)》和新疆森林、草原、湿地图斑监测技术细则,以第三次国土调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以及国土“三调”和林草湿监测对接融合数据等成果为基础,利用多期高分卫星遥感影像为信息源,开展了森林督查技术指导、林草湿变化图斑区划以及林草湿监测底图属性因子完善等工作。

本次工作内容包括森林督查暨林草湿图斑监测技术指导,森林督查省级审核,国家级公益林补充区划,林草湿不一致图斑区划,国家下发的变化图斑、国土变更图斑、不一致图斑区划及林草湿监测等五个方面。针对工作内容的重点和难点,项目组一是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实践”培训,统一技术方法;二是加强协调,及时与各县市沟通,争取各级林草部门配合,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三是开展全程检查,通过工组自查、项目组互查、省级检查等方式,确保了成果质量。(生态工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