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员参加南岳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暨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调度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6日,南岳区党委组织南岳区政府、人大、政协和各相关单位在南岳区政府召开南岳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暨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调度会。我院生产技术处处长熊嘉武、森林城市监测评估处副处长吴照柏、碳汇计量监测评估处副处长舒勇、工程师刘新宇参加会议。

会上,熊嘉武介绍了一年多来我院承担的南岳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进展和所取得的成果情况,对自然保护地“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并对由我院联合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南岳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南岳区党委书记刘浪指出,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关键要做好规划引领,做到规划先行,制定出台科学的、着眼长远的可行性规划。南岳区区长蒋炳炎指出,做好这次规划,要结合南岳实际,契合南岳发展,保护南岳核心利益,要通过调规来杜绝自然保护地区大面积项目开发,务必不能破坏现有生态,要加快推进,高效跟进。其他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针对风景名胜区总规修编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明确了南岳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回头看”和南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推进方向,并为南岳衡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生态保护、旅游发展建言献策,为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国际知名生态文明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及争创世界文化遗产等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