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参加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国家主场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1628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来临之际,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举办主题为携手防治荒漠化 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国家主场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院长周学武副院长贺东北总工办主任齐建文科技处处长刘世好及荒漠化(石漠化)处负责人刘伟10以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司长孙国吉主持。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会长刘东升出席活动并致开场词他强调我国取得的治沙成绩,离不开一种精神,一种顽强坚韧、欲与沙漠和谐相处的精神在漫长的荒漠化防治实践中,一代代治沙人艰苦奋斗,久久功,矢志不渝不仅相继涌现出了王有德、八步沙六老汉等一大批模范人物,陆续打造出塞罕坝等一批治沙样板,也有无数林业科研团队为科学治沙、科技兴林提供智库支撑和不竭创新动力,越来越多的治沙企业勇立潮头、锐意变革。

会上,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公使衔参赞齐大海先生致辞并肯定了我国在荒漠化石漠化防治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中科院郭华东院士致辞并组织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发布“大数据支持‘非洲绿色长城’建设在线工具”《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执行秘书长易卜拉欣•蒂奥先生书面致辞中国社会组织、机构和企业响应“中国10年间种植、保护和恢复700亿棵树”主题活动就防治荒漠化开展经验交流。刘东生为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颁发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顾问聘书

周学武强调,此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会后一定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防沙治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取得成效的显著性,土地沙化形势的严峻性以及防沙治沙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中南院后续积极推进荒漠化(石漠化)防治技术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