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赴韶关参加广东省草原监测评价培训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顺利推进广东省2022年草原基况监测和草原生态评价工作6月15~16日,中南院草原处处长徐志高、技术人员卢楠、何旭升石漠化处副处长吴协保、技术人员刘钊一行5人赴广东省韶关市协助广东省林业局举办草原监测评价培训班。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广东省国土测绘院、广东省岭南院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众森林业有限公司、华南农业大学以及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和国有林场等单位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班上,广东省林业局生态保护修复处处长张苏峻就草原监测评价工作进行动员讲话。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伟、工程师简阳、华南农业大学博士施诗和广东省国土测绘院关尚云分别从草原监测技术和方法、广东省草地植物分类和监测软件的使用三个方面对全省草原监测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培训。中南院徐志高对全国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政策进行解读并分析了广东省草地资源现状他指出本次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是自上世纪80年代开展第一次全国草原资源调查后,广东省开展的第一次草原资源调查,为构建广东省智慧草原管理信息平台,实现广东省草原科学化、信息化和精细化管理奠定基础。


中南院卢楠、何旭升和刘钊对学员进行了草原监测评价内业工作技术指导并作草原小班、样地、样方外业调查实地教学培训。经过培训考试,学员全部达到培训要求,为优质高效完成草原监测工作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