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与贵州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4日,中南院党委书记刘金富、副院长杨宁、生产技术管理处负责人刘扬晶、大数据中心负责人郑红等一行5人赴贵州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下简称“雷公山管理局”)开展业务工作调研,与贵州黔东南州委副秘书长潘文宏、雷公山管理局党组书记杨少辉及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现场观看了雷公山管理局林火监控、林区管理、野外巡护、宣传教育、生态监测、地理信息6大智慧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雷公山管理局关于近年来自然资源保护管理、森林防火、秃杉资源现状、野生动物保护监测等工作情况介绍。雷公山管理局提出希望中南院能与其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

刘金富充分肯定了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中南院基本情况。杨宁以中南院在林业信息化、自然保护区规划、野生动植物监测等方面的创新做法为切入点,对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承诺中南院将为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质量发展做好技术服务工作。

最后,双方就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信息化建设项目、自然保护区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项目、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愿,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