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参加贵州省2022年全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培训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4~17日,贵州省林业局在贵阳市举办贵州省2022年全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培训,贵州省林业局、贵州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以及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等单位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会。中南大数据中心负责人郑红、生态保护修复处负责人魏甫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贵州省林业局缪杰副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要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把控成果质量。必须优质高效安全地完成贵州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郑红表态发言,中南院将全力做好贵州省林草湿综合监测工作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

 

会上,中南院工程师楚春晖、卢楠、詹寿东分别就《草地样地调查操作细则及工作要点》《草地样地调查数据采集工具软件》《林草湿荒调查监测湿地专题及数据采集工具软件》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培训以“理论学习+外业实操+答疑”的方式进行,教员和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要求、任务和规程规范,对贵州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