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海南昌江昌化大岭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1-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3日,海南省林业局在海口组织召开了《海南昌江昌化大岭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海南省农业学校等单位的专家组成,我院工程咨询设计处工程师黄峥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评审会上,专家听取了我院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成果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规划》是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决策,是贯彻落实中办发〔2019〕42号文件和自然资函〔2020〕71号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的重要手段。《规划》对昌江县建设大棋子湾度假区、“山海互动、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县、海南生态文明示范县,对科学有序保育利用森林公园内现存珍稀濒危保护植物——海南龙血树,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功能区划科学,景点规划布局合理,植被与森林景观、资源与环境保护、生态文化建设、基础设施规划等内容符合公园实际和大棋子湾度假区的发展需求。

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