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武汉市森林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部署暨技术培训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统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技术标准,明确普查范围和内容,规范普查程序和方法,控制普查质量和精度,有效提交完整普查成果,按照湖北省林业局工作部署,9月13~16日,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森林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部署技术培训会。湖北省林业局防火处负责人、湖北省林业勘察设计院有关专家和武汉市、市属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及有关调查单位人员90余人参加,我院信息技术处处长刘晓农、工程师胥东海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刘晓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职责,深刻理解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精心组织,加快推进。要求各单位压实责任,克服不利因素,加快启动与落实工作进度;三是统一标准方法,确保工作质量。要落实普查质量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实施方案、操作细则。

通过授课、野外实操和考核,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工作要求,提高了认识,更加深入理解操作细则技术要领,掌握样品采集流程和数据采集软件应用,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为湖北省武汉市顺利开展森林火灾普查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