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贵州省开展石漠化调查省级培训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6日,贵州省召开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技术视频培训会,主会场设在贵州省林业局,参与此次视频会议人员约260余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的通知》(林沙发〔2021〕63号)文件精神,做好石漠化调查省级技术培训、技术指导服务,我院石漠化监测评估处副处长吴协保教授、助理工程师黄俊威受邀到会指导。

会上,贵州省林业局石漠化治理和草原管理处处长王元素对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贵州省是全国石漠化面积最大、类型最多、危害程度最深、最严重的省份,而石漠化调查是石漠化综合治理的重要基础,一定要把调查工作重要性再认识再提高。吴协保教授从技术标准、调查方法、检查验收等方面对《岩溶地区石漠化调查技术规定(2021年修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强调标准是调查工作的技术规范,是保证调查成果质量的重要前提和基础。

此次石漠化调查省级培训,为确保贵州省石漠化调查工作有序、协调、顺利推进,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贵州省石漠化调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