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持续推进湖南省衡阳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圆满完成我院承担的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省级技术指导工作, 9月8日以来,我院森林城市监测评估处派出技术人员陆续完成了衡阳市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指导培训以及衡阳市所属12个县(区、市)的实施方案审查等工作。

9月9~10日,我院森林城市监测评估处工程师吴疆、潘捷赴衡阳市衡南县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的有衡南县林业局防火股工作人员、调查队员等10余人。理论培训分为3个部分,一是详细讲解了《湖南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操作细则》《湖南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质量检查办法》等技术规程;二是对调查队员在实际调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三是对调查队员和县级质检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理论培训结束后,技术指导组、县质检员与调查队员赴衡南县云集镇开展野外实操培训,指导组对乔、灌、草、枯、腐层的调查与采样以及普查系统操作进行了讲解,确保每位调查队员全面、准确掌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技术要求。

9月17日,衡阳市林业局召开了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暨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调度培训会,衡阳市林业局及衡阳市属12个县(市、区)分管森林防火工作的主要领导参会。

会上,衡阳市林业局副局长邓中华传达了湖南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衡阳市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强调了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重大意义。衡阳市各县(市、区)分别就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做了表态发言。我院森林城市监测评估处副处长吴照柏就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的进度、质量与组织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并辅导各县(市、区)申报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经费。吴疆对与会人员做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技术培训。

通过培训,全市各级林业系统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相关技术要求,统一了思想、标准与方法,为按时优质完成衡阳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