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编制的《湘潭市自然保护地发展规划(2021-2035年)》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3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6日,湘潭市林业局在湘潭市组织召开了《湘潭市自然保护地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湖南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农业现代化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项目承担单位中南院森林城市处负责人黄哲、教授级高工但新球等人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与会领导和专家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听取了中南院项目组的汇报,经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规划》政治站位高,提出的湘潭市自然保护地发展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符合国家和省相关要求。《规划》以湘潭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成果和多项专题研究为基础,充分衔接了最新的地方相关规划,提出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和重点工程,符合湘潭市生态保护和经济建设的实际。《规划》基础资料翔实,方法科学,依据充分,思路清晰,成果丰富,深度符合国家与地方对于自然保护地发展规划的要求,可行性与可操作性强。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