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组织开展广东省森林样地调查监测检查验收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0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2日至24日,中南院副院长贺东北冒着酷暑,带队一行3人赴广东省粤北片区开展森林样地检查验收工作。广东省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处长米明福、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院长林寿明等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各调查工组已完成的森林样地进行了全面的内业检查,并抽取了清远市佛冈县1254号、清城区1442号和韶关市翁源县4869号、浈江区82号样地开展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个样地,都认真开展了样地因子、样地周界、每木检尺调查,对优势树种的确定、平均木的选取、小径木及优势木树高测量等进行了认真复核,对样地特征说明、定位物设置、植被样方调查记录一一进行了比对。每检查完一个样地后,在样地现场向调查人员反馈样地质量评定情况,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对他们在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详细进行了解答。

检查组强调,质量是调查监测工作的生命线,更是林草湿调查监测事业的生命。工作中务必牢固树立“质量之上”意识,确保调查成果经得起人民的检验、历史的检验。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调查队员在森林样地调查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希望广东省林业调查队员一鼓作气,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林调人精神,加快推进草原、湿地、荒漠(石漠化)调查监测工作,精益求精圆满完成2022年广东林草湿荒调查监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