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项目(软件开发部分)技术服务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询价)公告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0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询价)公告

 

项目概况

 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项目(软件开发部分)技术服务采购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于 202281810 00(北京时间)前提交响应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编号:政采字[2022]第50

2、项目名称: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项目(软件开发部分)技术服务采购 

3、采购方式:□竞争性谈判 ☑竞争性磋商 □询价

4、预算金额:¥40

5、最高限价(如有): 40

6、采购需求:为摸清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防灾减灾能力,根据《全国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实施方案(修订版)》及相关技术规程要求,开发一套集数据管理、数据质检、评估计算、成果产出、配置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评估区划系统,实现省-市-县三级成果自动化、规范化的一键产出。

二、工作目标

以普查成果数据为底板,建立健全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调查评估指标体系,建立分类型、分区域、分层级的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数据库,实现多尺度重点隐患分析、风险评估、防治区划的技术方法和模型库,开发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系统,完成多尺度重点隐患分析、风险评估与防治区划,实现自动化产出评估区划结果,一键产出省市县三级成果报告、报表及图件。形成一整套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与常态业务工作相互衔接、相互促进的工作制度。

三、工作内容

1、数据管理。实现对三项调查、大样地、标准地、林草资源一张图、气象、经济、人口等数据的综合管理与维护。

2.数据质检。自定义质检规则,通过灵活配置质检规则,完成对上传数据的质检。提供质检结果下载、数据修改功能。

3、评估计算。对可燃物载量、野外火源、气象条件、历史火灾调查成果数据等进行标准化处理,以网格、乡镇、县为基本评估单元,对危险性、减灾能力、风险区划、重点隐患、防治区划进行评估计算。

4.成果产出。引用评估计算结果,调用系统预制模版,结合行政单元、地理分区要素,实现五大评估区划成果制图。根据规程要求,提供格网、乡镇、区县等不同粒度的成果图件。一键产出省市县三级评估区划报告及县级要素报告。结合制式报表和自定义报表,全方位满足用户数据统计需求。

四、技术要求

所有技术要求均按照《全国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实施方案(修订版)》及相关技术规程要求执行。

五、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 无。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具备测绘主管部门颁发的乙级及以上测绘资质证书(且投标人资质业务范围中包含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专业)。

注意: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

六、获取采购文件

磋商文件的获取:2022年89日~2022年815日上午9:00-12:00、下午3:00-5:00。报名材料发至769442077@qq.com邮箱。

七、响应文件提交

截止时间: 20228181000(北京时间)

地点:长沙市香樟东路143号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主楼305办公室。

八、开启

时间:2022818 1000(北京时间)

地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三楼会议室

九、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十、其他补充事宜

无。

十一、凡对本次采购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 

  址: 湖南省长沙市香樟东路143号 

2.联系方式

联系人:  周国芳       

电  话: 0731-85679929 15874895111

  箱:76944207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