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组织开展2022年中南院拟聘用高校毕业生财务知识专题培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促进2022年中南院拟聘用高校毕业生了解财务制度、规范财务行为、提高工作效率,8月5日,财务处组织开展2022年拟聘用高校毕业生财务知识专题培训。常务副院长尹发权到会指导,财务处负责人李林华主持会议。

 会上,尹发权向拟入职人员介绍了中南院组织架构和院基本财务制度,强调了预算制度的重要性,并指出财务报销要严格遵循事前审批、事后报销流程,保证票据的真实合法有效,各部门进一步重视财务工作,共同推进中南院高质量发展。

贺蔚成在对中南院报销系统进行详细介绍的基础上,结合日常报销实际情况,对重点科目的使用进行了辨析,同时对线下报销流程进行了介绍,重点对报销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作出了解析,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通过此次培训,促进了拟入职人员对中南院基本情况及财务制度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纪律和规矩意识,为拟入职人员尽早适应工作环境、规范财务行为、顺利进行财务报销提供了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