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对海南省2022年森林督查和图斑监测工作开展指导性检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1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有效推进海南2022年森林督查和图斑监测工作进度,提升工作质量,725日至8月7日中南院防灾减灾处高级工程师姚厚斌带队,联合海南省级技术支撑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对海南省琼海市、万宁市、保亭县、乐东县、昌江县和临高县共6个县市2022年森林督查和图斑监测工作开展指导性检查。

经与县市林业主管部门和承担具体任务的第三方技术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座谈交流,查阅森林督查和图斑监测资料收集及处理情况、外业图斑调查核实情况,发现大部分县市没有按要求下发工作方案,对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管理缺位,工作质量存在较大隐患。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内外业脱节、内业整理不及时,缺少无证采伐株数和采伐蓄积量调查,外业调查原始记录填写不全,图斑定性不准确,现状情况填写不规范、不全面等。

检查组根据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海南省林业局资源处沟通,下达了书面指导意见,要求各县市、各工组对照指导意见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确保工作质量,按时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