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党委书记刘金富一行赴西藏指导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3日至8日,中南院党委书记刘金富一行5人与国家林草局资源司副司长袁少青带队的督导组,共赴西藏检查指导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西藏自治区林草局一级巡视员田建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林芝市林草局等单位领导陪同指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克服高原缺氧、路况复杂等困难,长途跋涉2600余公里,深入林芝市米林县、墨脱县、察隅县和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对已完成的森林、草原和湿地部分样地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样地调查操作流程,对主要调查因子进行了认真复核和对比,指出了调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强调监测工作中务必牢固树立“质量至上、安全第一”意识,确保调查成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8日上午,督导检查组在西藏自治区林草局召开座谈会。西藏自治区林草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一级巡视员田建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综合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保障措施、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针对西藏反映的资金、技术、人员不足及工作进度相对滞后等问题,刘金富表示中南院将严格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关于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支撑西藏加快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检查,先行垫资承担部分样地调查和图斑监测任务,确保全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总体进度不受影响。袁少青对西藏前期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指出要充分认识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尽快落实资金、挂图作战、赶超进度、严抓质量、确保安全,圆满完成西藏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