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编制的《湖南省2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2年中央财政资金补助项目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6日,湖南省林业局在长沙市组织召开了由中南院湿地处编制的《湖南省2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2年中央财政资金补助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由湖南省林业局保护地处处长何平主持,评审组由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林业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农林工业勘查设计研究总院、湖南省植物园和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中南院副总工程师齐建文和湿地处桂来庭、刘斯垚参会。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实施方案》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认为《实施方案》在对各自然保护区的自然地理条件、资源现状以及保护管理能力等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各自然保护区资源特点、生态状况、保护管理现状等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方法科学、客观,结果可靠。《实施方案》指导思想明确,技术路线清晰,依据充分,总体布局合理,建设项目设置科学,相关措施可行,符合当地社会经济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提升湖南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能力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专家组一致同意《实施方案》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