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2022年贵州省毕节市乌蒙山东部(南片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作业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1日,贵州毕节市林业局以网络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由我院承担的《2022年贵州省毕节市乌蒙山东部(南片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作业设计》(以下简称《设计》)项目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贵州省林业局、贵州大学和毕节市林业局造林绿化中心、天然林资源保护中心、林业技术推广站、防治石漠化管理中心等单位的相关专家组成。我院荒漠化(石漠化)处副处长吴协保、刘伟分别代表织金、纳雍两县项目组介绍了《设计》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介绍,审阅了相关文本材料,经讨论后一致认为,《设计》基础调查扎实,指导思想正确,设计依据充分,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提出的建设地块范围、树种设计模式和资金概算符合织金、纳雍两县实际情况,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作业设计成果为毕节市乌蒙山东部岩溶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构建良好的自然生态系统,保障区域生态安全,维护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一致同意《设计》通过评审。下一步,我院项目组将根据与会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对《设计》进行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