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湖南湘阴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汨罗片区)范围与功能区调整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3日,湖南省林业局在长沙组织召开了由我院承担的《湖南湘阴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汨罗片区)范围与功能区调整论证报告》(以下简称《论证报告》)项目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湖南省植物园的5名专家组成。湖南省林业局、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等15家单位的代表及我院湿地处处长舒勇、副处长罗为检、项目负责人李朝阳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该项目于8月上旬启动,经过了外业调查、资料收集、方案论证、专家咨询等阶段工作,共收集资料40余份,召开专家座谈会2次。项目依据《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湖南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封库预案》等文件,对保护区交叉重叠地块科学去重,解决了保护区存在的交叉重叠、管理冲突两大主要问题。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论证报告》主要内容汇报,审阅了相关成果材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论证报告》指导思想明确,调整理由与依据充分,范围及功能区划调整方案符合保护区实际,专家组一致同意《论证报告》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