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院企合作,助推中南监测区草原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2-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1日,北京天创金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天创)总经理刘明来我院开展草原监测评价技术培训和交流,森林资源监测二处全体在院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处长徐志高就我院目前草原监测评价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针对草原基况监测任务,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培训,提升技术人员草原监测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适应新时代草原工作要求的技术队伍。同时希望保持与北京天创的交流合作,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随后,刘明介绍了中南监测区各省区草原资源基本情况和前期草原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湖北、贵州和西藏等省区历年草原清查实际案例开展草原基况监测的针对性培训及对草原基况监测内外业工作重难点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培训交流,提升了全处职工草原监测专业技能,促进了院企交流。在即将开展的全国草原监评价工作中,双方将展开深入合作,积极推进中南监测区草原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