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院校合作,助推草原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1-1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8日,我院副总工程师柯善新、森林资源监测二处副处长徐志高、技术人员何旭升3人赴湖南农业大学草业科学研究所,与草业科学系专家就草原相关工作合作进行交流座谈,草业科学系主任胡龙兴副教授及教师代表揭雨成教授、徐庆国教授、张志飞教授、刘明稀副教授、徐倩讲师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柯善新就我院主要业务工作及涉草相关业务进行了简要介绍,阐述了草原功能定位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转变,以及转变后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并表示草原工作正步入新时代,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其发展和壮大离不开与会专家的鼎力支持。徐志高表示我院草原技术人才的不足一直制约着草原业务工作的开拓发展,即将到来的草原监测评价工作离不开新技术、新方法,需要湖南农大草业科学研究所强大的科技支撑。

胡龙兴作为草业科学系主任就本学科学生培养情况、教学师资力量及主要学术工作和成就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表示非常愿意与我院合作,将率湖南农大草业科学系全体师生与我院一道积极探索新时期草原监测评价工作的新技术,新方法,积极转变思想,紧跟时代步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中南监测区草原监测评价工作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合作座谈会促进了双方的了解,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后续草原监测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