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贵州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样地调查培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7-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国家林草局的统一部署,我院派员赴贵阳清镇市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指导。7月16~20日,贵州省组织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样地调查培训。贵州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贵州林业学校、黔南州林业调查规划院、黔东南州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贵州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专家对贵州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操作细则、植物分类、野外安全知识等内容作了深入解读,并就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实践操作环节,参训学员分为6个大组18个小组,我院专家就森林、草原样地外业调查APP的使用,综合监测森林样地操作,草原样地操作等内容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严格按照规程规范,完成了所选样地的外业调查工作。所有学员均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

7月20日上午,我院生态监测评估处处长姜灿荣、贵州省林业局资源处处长孙吉慧、贵州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院长綦山丁出席培训总结会,对样地调查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就全面铺开样地调查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为贵州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样地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