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持续指导湖北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等重点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全面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项工作部署,着力推动湖北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等工作进展,9月8~10日,我院院长周学武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赴湖北省督促指导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森林督查、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等重点工作。

9月8日,我院会同湖北省林业局(简称省林业局)、湖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简称省林调院)召开了湖北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等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省林业局副局长蔡静峰就湖北省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介绍,表示湖北省将以更加积极认真的态度全力克服疫情、汛情等不利因素,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周学武对省林业局近期克服疫情和汛情双重困难,平稳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传达了国家林草局对今年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森林督查、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等重点工作的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统筹谋划,兼顾好各方面工作,使每项工作都能够同步推进;二是要做细、做实,推进工作,倒排工期;三是质量检查与调查监测工作同步推进,把好质量关;四是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类应急预案,包括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气候突变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9月9日,周学武与省林业局资源处、省林调院领导率领质量检查组和技术指导组赴襄阳市南漳县进行2288号森林样地检查验收,现场对样地调查记录进行核验。随后,对南漳县的草地调查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草地样方布设和干重获取等技术环节与调查队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9月10日,周学武一行赴谷城县汉江国家重要湿地进行现场踏查指导,针对汉江流域今年遭遇百年难遇汛情的实际情况,对如何进行湿地样地调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要求技术和后勤保障组加强保障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和外业质量。

随后在谷城县召开座谈会,周学武对襄阳市和谷城县林业主管部门强调了今年林草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地方党政主要领导的汇报,争取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二是加强组织协调,重点做好对第三方业务承担单位的监管;三是积极协调落实工作经费,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本次督导工作,为今年湖北省按时高质量完成国家林草局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