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湖南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样地内业质量检查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确保基础调查数据真实可靠,高质量提交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成果,9月10日,我院联合湖南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集中开展湖南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样地内业质量检查工作。内业质量检查团队由我院和湖南省院业务技术骨干共12人组成。

在集中开展检查工作前,内业质检团队对封面、定位测设、样地因子、样木因子、样木位置、周界测量、植被调查、下木调查、跨角林调查、复查期变化等调查卡片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各种不同类型样地容易出问题的地方进行了深入讨论,强调了几处重点的数据逻辑关系,制定了质量检查标准,明确了检查任务和分工。目前,质量检查工作已全面铺开,计划9月17日前完成并形成质量检查报告。

湖南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内业质量检查工作采用多元化的团队、精细化的质量检查标准、双重交叉质检的形式,为高质量完成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