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海南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和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持续给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强化海南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动力度,持续给力海南省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9月10~11日,我院副院长贺东北率技术指导组一行6人赴海南省进行工作指导。

10日上午,技术指导组首先来到海南省林科院,检查了林草湿数据与国土“三调”数据对接融合、森林督查、国家级公益林优化、图斑监测等进展情况,并从组织形式、审核方式、关键内容、重要节点与工序安排等方面指导省级质量检查。

10日下午,贺东北出席海南省第一次全国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具体要求。贺东北副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务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统一思想,深刻理解林草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紧抓进度,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9月11日,贺东北带队前往海南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试点市(县)之一的文昌市,检查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标准地调查质量。在检查现场,从样地边界测量、样木检尺、样方设置、可燃物取样等全过程,贺东北留心观察调查队员的操作是否规范。检查总结时,指出了罗差和胸径量测误差问题,并亲自示范罗差测定方法。

对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管理也快速跟进。鉴于森林样地外业调查已全部结束,贺东北及时作出部署,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调查记录检查上来,随即调派我院生产技术管理处和工程咨询设计处分管副处长赶往海口,采取集中办公、倒排工期等措施,实行驻地指导。目前,调查记录检查工作正按计划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