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岩溶地区石漠化年度监测方案讨论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1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国家林草局荒漠化司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岩溶地区石漠化年度监测工作,4月11日,我院召开了《岩溶地区石漠化年度监测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讨论会。会议由我院副总工程师柯善新主持,副院长杨宁及生产技术管理处、森林资源监测一处、森林资源检测二处、石漠化监测评估处、湿地监测评估处、森林城市监测评估处、数据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技术骨干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石漠化监测评估处副处长吴协保代表技术组详细介绍了《方案》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技术方法、质量管理、产出成果、组织实施等。各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杨宁强调,石漠化年度监测是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基础支撑工作,调查体系框架要与林草湿调查监测紧密结合,要从系统性、动态性、目的性、层次性、相关性整体思考年度监测工作,确保《方案》的可行性和实施的可操作性。

会后,技术组将按此次会议精神及时修改完善《方案》,积极推进岩溶地区石漠化年度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