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2年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前期工作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0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积极谋划2022年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以下简称“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4月8日,我院召开了2022年中南监测区林草湿调查监测前期工作会议。会议由生产技术管理处处长熊嘉武主持,副院长贺东北、副院长杨宁、相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技术骨干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自然资源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解读了《2022年全国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方案》,杨宁就开展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强调,贺东北就前期工作的部门职责、人员组织、任务分工、时间进度等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林草湿调查监测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基之举,是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基础支撑。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是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一项重点任务,我院作为该项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工作。

会议要求,为确保该项工作的有序推进,现阶段应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相关牵头处室主要领导务必亲自抓好统筹协调,抓管理、抓督促、抓质量、抓落实,同时选派熟悉业务的骨干开始前期工作。二是明确任务,积极推动。生产技术管理处积极组织,各牵头处室全力配合,尽快制定院工作方案,开展技术研讨,做好技术培训准备。三是加强沟通,协同推进。一方面,要加强与国家林草局相关司局的工作汇报和沟通,及时了解整体工作进展;另一方面,积极主动与中南监测区7省(区)对接沟通工作,了解省(区)工作动态,积极推进工作。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前期工作任务。接下来,我院将根据自然资源部和国家林草局要求,积极推进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