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全力做好中南监测区林草湿荒调查监测 技术支撑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南院全力做好中南监测区林草湿荒调查监测

技术支撑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中南监测区2022年森林、草原、湿地、荒漠调查监测(以下简称“林草湿荒调查监测”)工作,提高调查监测水平,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6月1~2日,中南院举办了中南监测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西藏等七省区2022年林草湿荒调查监测启动会暨技术培训会,标志着中南监测区七省区林草湿荒调查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会议讲授了2022年林草湿荒调查监测的总体思路,解读了图斑监测、样地调查等技术规程,组织学习了质量检查管理办法、安全手册等,进行了相关软件平台的具体操作演示。

会议强调,开展林草湿荒调查监测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完成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切实需要,是全面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是林草人的“国之大者”,更是林草调查队伍必须完成好的一项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主动作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局党组交办的2022年林草湿荒调查监测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调查队伍,把控关键环节,抓好重点工作;要严控质量,精益求精,严格执行《技术规程》《质量检查办法》,确保工作质量;要严肃纪律,保障安全,把安全作为工作底线,做到业务工作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数据保密安全、廉政安全同部署、同落实。

会议部署,中南院将联合七省区开展省级技术培训、外业实操演练、指导性检查等工作。同时,中南院技术人员将下沉七省区,为2022年林草湿荒调查监测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举办本次培训会是中南院深入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决策部署、落实全国2021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总结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厘清了重点、提高了水平,为高质量完成今年调查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会以“主会场+视频”形式召开,在中南院设主会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西藏设分会场。同时,通过视频会议平台进行了直播,部分市县通过直播平台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中南监测区七省区林草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有关负责同志、技术支撑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部分市县专业技术人员和中南院院领导、专业技术人员共32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