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纪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2-0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8日,我院纪委组织召开了纪委工作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9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学武同志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在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

会议强调,总书记对纪检干部寄予殷切希望,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履行监督责任。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四要做好民主生活会收集的意见建议的整改,做好关口前移,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加强对重大项目的事中监督,加强经常性的警示教育。五要在新的一年里,做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重要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持续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结合我院实际,深学细悟,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纪检工作当中。

会上,周学武对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纪检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