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党建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1-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8日,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党建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彭长清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周学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0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支部建设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深入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开展了述职评议。  

彭长清在总结时指出,2020年,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林草资源和生态状况监测职责,有力推动了林业生态建设工程咨询设计等各项业务工作全面发展。各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强化党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支部工作各具特色,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误”,有力推进了全院各项工作全面科学健康发展。

彭长清要求,2021年,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职能作用,结合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建设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管党治党新举措、凝聚新动能,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抓实抓严学习教育,把党支部建设与业务建设、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解决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思想沟通,创新工作方式,突出支部特色,抓好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