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8-1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院党委安排部署,8月3日下午,院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委书记刘金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通报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向党员报告了支部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逐一剖析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的体会收获,深刻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金富在会上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支部党员逐一对刘金富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刘金富同志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学习、有交流、有交心,是一次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担当作为,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习重点,突出学习实效,狠抓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岗位工作相结合,同文明创建相结合,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对标对表,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