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资源监测二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0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3日,森林资源监测二处党支部赴长沙县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同志故居开展“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解了徐特立 “破产读书,教育救国”“投身革命,转战南北”“边区兴教,为国育才”“老骥伏枥,鞠躬尽瘁”光荣革命的一生,学习他“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 的崇高品德,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处党支部书记、处纪检委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别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为题给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大家听完党课并结合各自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

通过参观与学习活动,全体党员的精神和灵魂得到了红色的洗礼和净化,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历史的艰难曲折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认真学习和牢记徐特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拥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业的具体行动,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促进做好业务技术工作,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开创我院林草监测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