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及支部书记讲党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十五次(扩大)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员理想信念,10月27日,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曾晖主持会议并讲党课。

曾晖组织大家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学习要求,集体学习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第三批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先进事迹的集体、个人优秀事迹。

会上,曾晖还结合学习体会及工作实际,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为题讲党课,党课内容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展开,通过言简意赅的论述,阐明了“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具有深刻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通过聆听党课,与会同志纷纷感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让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大家满怀对中国共产党的敬爱之情,结合个人近期的工作学习体会,纷纷表态要将共产党员的信仰化作源源不竭的工作动能,努力服务院各项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