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资源监测一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0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支部工作计划,11月3日,森林资源监测一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振雄主持,全体在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会上,陈振雄全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等。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国家林草局《关于开展第三批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林宣发〔2021〕90号)、《关于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的通知》(林机纪〔2021〕18号)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言近旨远、高瞻远瞩,涵盖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等多方面内容,体现了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一贯要求,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

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艰苦奋斗精神,立足林草湿荒监测,笃定“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信念,为实现人民群众对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愿景,为取得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性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