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七次(扩大)学习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1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金富主持,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处室(中心、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开展了专题学习,集中传达了《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专题学习月活动的通知》《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措施>的通知》《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印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意见》的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对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意见》是党历史上首次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出的系统规范性文件,是破解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难题的有力武器和基本遵循,认真学习和贯彻《意见》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迅速启动《意见》专题学习月活动,将学习《意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本处室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对《意见》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在交流发言阶段,中心组围绕《意见》开展总结交流,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情况开展了研讨交流,副院长张志涛就深入学习的心得体会做主题发言,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