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漠化监测评估处党支部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践行‘两山’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1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践行“两山”理论,11月16日,石漠化监测评估处党支部组织在广西百色市出差党员和职工开展党日活动,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纪念碑和百色起义旧址,瞻仰在百色起义中英勇牺牲的先烈们。

著名的百色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的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又一次大规模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武装起义,是中国各族人民争取国家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伟大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进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大厅正中《百色起义》汉白玉浮雕,它以磅礴的气势,生动地再现了当年百色起义波澜壮阔的场面。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顶天立地的光辉形象,屹立于大厅正壁的浮雕中,令人肃然起敬。

党员同志们怀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认真观看了馆藏历史图片、史料及革命文物,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战斗经过、百色土地革命运动发展以及后来党带领全国人们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战争年代虽已远去,但那亘古不变的革命精神却延续至今,鼓励着、鞭策着我们这一代人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继续前进。

今天的追忆,就是要继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我们不会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不会忘记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构筑的新中国之梦,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岸丰碑,也必将鼓舞我们为祖国石漠化治理事业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