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8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金富主持,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处室(中心、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绿色大讲堂,认真聆听了中央党校社科教研部副主任倪德刚教授围绕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做的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作的说明,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处室、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院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立足职能职责全面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积极投身国家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大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会上,院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现场签订了《领导干部杜绝插手干预重大事项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