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工程监测评估处和工程咨询设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琼崖革命精神 铭记光辉革命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2~14日,为贯彻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要求,生态工程监测评估处和工程咨询设计处两个党支部利用党员集中于三亚参加甘什岭等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指导等业务的机会,联合开展了“弘扬琼崖革命精神、铭记光辉革命历程”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了梅山老区革命烈士陵园、西岛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全体党员致敬先烈,接受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我院正司局级干部洪家宜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梅山老区革命斗争是海南人民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一个典型。1939年2月,日军入侵崖县。中共崖县县委以梅山为抗日游击根据地,领导全县人民进行抗击侵略者的斗争,梅山人民掀起了如火如荼的抗日救亡运动,梅山人民不屈不挠,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西岛女子民兵连展现了新中国妇女崭新的时代形象和为祖国为人民的英雄志气。1959年8月,为加强南海国防前哨的防御力量,西岛组建了民兵营,女民兵炮班也由此诞生。60多年来,西岛女民兵的精神薪火相传,又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组织党员前往梅山老区革命烈士陵园和西岛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接受教育,旨在通过参观一些实物和影像资料,铭记先烈们坚守初心使命,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进而把真实的历史事件和身边的先进典型转化为鲜活的党史学习教材,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在组织现场教育的同时,本次主题党日还邀请了洪家宜、三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积明、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一处调研员陈立超分别讲授党课。洪家宜强调,我们党员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和锤炼,培养“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品格、“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战斗精神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积极投身国家林草事业,努力谱写绿水青山新篇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全面了解了海南岛抗日解放战争的艰辛历程,充分感受到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风范,接受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革命传统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