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1年度党建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0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8日,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建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主持,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1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支部建设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深入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开展了述职评议。

党委书记在总结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各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和“一岗双责”,支部工作各具特色,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误”,有力推进了全院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党委书记要求,2022年各支部书记要继续强化“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好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在落实工作部署、发挥党员优势、突出党组织功能等方面坚持工作标准,注重工作实效,把党的作用贯穿于思想政治建设、业务生产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的全过程。二是加强自身学习,落实工作要求。党务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制度性、业务性较强的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党支部书记更要坚持理论学习、注重真抓实干,不断增强学用结合能力,注重在工作融合中提升素质,在解决难题中增强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的党建业务能力。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科学定位,坚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干好本职工作、破解工作难题、促进工作进步。要加强对年轻人的锻炼和培养,在业务带培的同时,培养年轻干部愿做善做党务工作,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培养出更多既懂业务又懂党务的复合型、创新型、专家型人才,为推动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