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1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0日,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曾晖主持,院长周学武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及处室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曾晖组织大家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与党员、党员之间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会上,曾晖按照支部查摆问题的具体要求,联系支部工作实际,深入认真查摆问题。党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透彻分析原因,提出相应整改措施。之后,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查摆问题阶段,每位党员都认真准备了个人剖析材料;在批评和自我批评阶段,真正实现了检视问题、互相督促、共同进步的预期目标;在支部讲评阶段,曾晖对每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周学武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务必要加强学习、重视学习,将学习与政治建设、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以学风促作风,牢固树立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团队精神;二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院办公室承担了院综合协调的主要职能,上级文件要求、院会议决定事项、院领导指示及交办工作,都要及时跟踪督办,履行好上传下达的工作职能;三是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保密工作无小事,从文件及各类信息的收发、传阅到归档,每个环节的安全都至关重要,务必从工作场地、人员管理等方面严格落实保密规定;四是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堂安全等各项管理工作。

支部书记按照院领导点评内容,在会议上明确了党支部的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本次组织生活会为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员综合素养、凝聚支部战斗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院办党支部2022年工作起步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