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我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0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3月29日,湖南省直工委发出紧急通知,号召省直和中央驻长有关单位积极选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我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协调,迅速行动、积极响应,最终选定6名年轻党员干部奔赴一线。

4月1日,我院第一批抽调的党员干部唐琪、郭晓妮、陈胜兰、罗小浪等4名同志火速赶赴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在社区的统筹安排下,与社区工作者们一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到防疫各项工作中,根据工作要求,有时身穿防护服负责社区居民核酸检测信息扫码录入工作,有时身穿志愿服穿梭在核酸检测队伍中维持秩序,提醒现场居民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并帮助一些操作手机不太熟练的老人完成信息采集,有时深入走访社区宾馆、超市等场所和住户家中,积极宣传防疫要求和措施,检查防疫制度落实情况等,节假日不休息,每天连续工作13个小时以上,以“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4月2日,我院党委书记刘金富与党委办有关同志深入先锋街道嘉和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线,看望慰问我院抽调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传达了我院下沉党员干部全力协助、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和态度,表达了对社区人员辛苦抗疫的敬意和问候。

  在接下来的特殊时期,我院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将根据湖南省直工委的部署和社区的工作安排,继续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的紧张工作中,听党指挥、不辞辛劳,随时做好准备赶赴疫情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