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防灾减灾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8日,我院防灾减灾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浏阳市小河乡田心村开展“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服务乡村振兴本领”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学习深度融合。
      小河乡地处湘赣边界,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小河乡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近年来,小河乡利用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坚持“生态立乡、农业强乡、旅游兴乡、文化润乡、环境美乡”的发展思路,发展特色农业、农民画室、乡村旅游等产业,推动建设乡村振兴的“小河样板”。

      在“新农村建设”省级示范村——小河乡田心村党总支书记张细兰和副书记、红军后代范日葵两人陪同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画里小河生态旅游区的鱼鳞坝、栗柿民宿、红十八军组建地、小河革命历史陈列室、小河乡红军革命历史博物馆等红色生态景点,直观感受到田心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展绿色经济和红色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优美画卷。

      参观学习结束后,防灾减灾处党支部与田心村党总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就如何“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服务乡村振兴本领”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两支部建立相互学习与交流长效机制、积极发挥双方优势,为不断扩大田心村省级示范村的示范效果、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