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综合监测二处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19-10-16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综合监测二处主要职能是:

承担林草资源和生态状况综合监测评价图斑监测,以及相关技术指导、检查验收、成效评价等工作。

1.负责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图斑监测、人工智能识别与数据耦合分析等基础支撑工作。

2.负责国家级生态公益林建设成效与年度变化监测及汇总,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情况年度监测,森林资源经营监测相关技术规程规范的研究与编制和森林资源经营监测、评估与规划工作。

3.负责林长制考核评价相关工作。

4.承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达的指令性任务或业务司局委托的其它业务项目工作。

5.承担应用遥感、无人机、可视化等新技术开展森林资源经营监测的技术、方法研究及推广应用,森林资源调查、监测与评价、林业工程咨询等社会化服务项目。

6.承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司等业务司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7.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院党政会议纪要明确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