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湿地处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19-10-16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湿地处主要职能是:

组织开展全国红树林资源的调查、监测、规划、评价,以及相关政策、技术标准与规程规范研究。承担国家重要湿地的审查、核实、论证,以及相关技术指导、检查验收、成效评价等工作。承担国际湿地公约履约、湿地资源监测、效益评价、技术标准与规程规范研究等工作。

1.负责全国红树林资源动态监测与评价的技术指导、核(检)查验收、数据汇总等相关工作。

2.负责湿地监测与评价、泥炭湿地碳库调查等相关工作。参与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评价相关工作。

3.承担完成湿地监测与评价及技术规程规范的研究与编制,泥炭湿地碳库调查及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的研究与编制,重要湿地认定、湿地监测与评价工作,区域湿地生态状况监测评估,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监测、评价,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建设项目咨询、指导与湿地公园规划及技术规程规范的研究与编制工作,以及社会化服务项目。

4.承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交办的其它业务工作。

5.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院党政会议纪要明确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