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纪检审计处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19-09-06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纪检审计处主要职能:

    主要职能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信访工作。承担院内部审计等工作。

1.负责监督检查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情况,上级及院党委、院纪委的决策部署执行落实情况。

2.负责监督检查落实院“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和廉洁自律等情况。监督检查院务、处务公开工作。

3.负责制定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并监督落实。

4.负责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监督检查各党支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党员廉洁自律情况,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5.负责抓好纪检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和管理等工作。

6.负责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受理各类涉及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涉嫌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受理院职工不服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

7.负责按照有关规定和管理权限对党员干部涉嫌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进行调查处理。

8.负责组织开展院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9.负责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地方政府等相关纪检审计部门进行工作联系。

10.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院党政会议纪要明确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