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党委办公室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7-13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院党委办公室主要职能:

      负责党群工作。承担党团组织工作、普法宣传和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

1.负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指示精神和院党委的决议、决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制定政治理论学习、思想宣传教育等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按照院党委的决定,安排部署推进党委各阶段中心工作。负责制定职责范围内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并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实施。

3.负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工作,开展意识形态教育培训。及时掌握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加强党群、干群密切联系,组织开展调查研究。

4.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5.负责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制定并落实学习培训计划。做好党员发展各项工作。

6.负责党内统计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组织开展党内帮扶各项工作。

7.负责文明创建工作。教育干部职工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干部政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

8.负责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和统战工作。组织落实院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青年工作、妇女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青年职工和女职工思想教育、素质培养、能力建设等工作。负责落实党的统战政策,做好统战工作。

9.负责离退休工作。负责离退休职工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健全完善离退休工作相关管理制度,切实保障离退休人员政治和生活各项待遇的落实。

10.负责普法工作。组织开展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研究制订有关普法工作规划、工作计划和制度措施。开展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考试考评等各项工作。

11.负责院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以及其他党的工作会议的筹备、记录、纪要的整理与印发等相关工作,督促相关决议事项的落实。

12.负责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地方党组织等相关直属机关党委、工委部门进行工作联系。

13.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院党政会议纪要明确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