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办公室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7-13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办公室主要职能:

    负责院日常运转工作。承担行政、保密、信息、安全保卫、综合治理等工作。

1.负责组织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行政、保密、信息、宣传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及院行政的决议、决定和院领导的指示;负责制定、修订职责范围内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院行政事务和重大事项的上传下达,参与院有关重要事项的研究与决策;协助院领导处理日常事务,维持正常工作秩序;负责院有关重要事项和院领导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及服务工作;检查、督促院行政事务执行落实情况。

3.负责院文秘工作,撰写院行政综合性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决议、决定、通知和分析报告等材料。

4.负责院务会议、院长办公会议和其他院级行政会议的统筹协调及会议纪要的整理、印发等工作;负责会议计划、会议执行情况的统计汇总、督促督办与上报。

5.负责院办公系统及信息化管理,院网站、电子屏、短信平台等平台管理,依法依规对外发布有关公告、公示、通知等公开信息。

6.负责院级行政文件、各类公文格式的审核及归档工作;负责院级印章、院领导印鉴的管理和使用,对外开具院级公函、介绍信、证明等。

7.负责院往来文电、信函的收发、运转、管理;负责机要档案和文书档案资料的管理;对院有关文件、资料和图表建立电子文档;负责院报刊杂志的订阅和收发。

8.负责督促院各部门报送工作动态信息,按规定及时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报送信息,组稿、编发院《工作简报》;负责向《中国林业年鉴》供稿;负责院行政事务对外宣传和联络协调。

9.负责院保密日常管理,承担院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10.负责院公车运行管理,并对院专职驾驶员进行日常管理;职工食堂管理和公务接待(清单)审核;院计划生育日常管理;以及院综合文印相关工作。

11.负责院区治安、交通、消防安全和防灾防盗等院区安全生产和保卫相关工作。

12.负责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单位创建工作,代表单位与地方公安部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部门联系工作,汇报情况,接受指导。

13.负责院集体户籍管理以及院纠纷调解相关工作。

14.负责院外派巡防人员的管理,做好外派驻地派出所的相关工作。

15.负责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地方政府等相关行政部门进行工作联系。

16.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院党政会议纪要明确的事项。


      院办公室邮箱:znybgs@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