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3-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暖风催新绿,又到植树时!在我国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进国土绿化、坚持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3月23日,院团委组织院志愿服务队24名志愿者赴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开展“雷锋家乡添新绿,绿水青山我守护”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美丽长沙添新绿。院领导周学武、洪家宜参与植树活动。

志愿者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分工协作、齐心协力,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填土,或提桶浇水,严格按照油茶种植标准在山坡地上细心种上了油茶树苗,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活动中,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示范,院青年积极踊跃,干劲十足,主动承担起种植过程中难度较大的任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院青年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大家合力种下了近100株新苗。一棵棵油茶树挺立在三月的和煦春风里,为黑麋峰增添了片片新绿,每一阵风过,仿佛在向大家点头致意。

此次植树活动,我院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倡导了“兴绿、植绿、护绿、爱绿”的绿色文明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也增强了我院干部职工的团队凝聚力和社会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常,今后要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热心公益,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